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第六届PPT案例分析大赛
2021/06/04     (点击: )

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重点凝练学风建设特色,为增强同学们在接触实际案例的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断求实拓新,6月1日下午3:30,我院在行知楼1036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第六届PPT案例分析大赛,宋茜、姜钟锋、杜洁、王康等四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共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通知下发之初,我院学生积极踊跃报名,认真备赛,通过班级推荐,共计17支队伍进入复赛,8支队伍表现优异,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我院八支代表队分别从专业知识、社会热点问题、建党百年三个选题进行PPT展示、案例分析与讲解。各队伍所展示的PPT涉及内容极具多样化,包含建党历程、舆论影响、纪念袁隆平院士等多个主题内容。主讲人仪态端庄,从容不迫,讲解时旁征博引,面面俱到,获得在座老师与同学的一致认可。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19税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0税二代表队、20税一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在赛后总结发言时,宋茜老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积极意义,对参赛队伍的认真备赛及出色表现予以肯定,同时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的各项活动,在活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正如19税一代表队在比赛中所陈述的观点“无论是面对社会舆论、事实真相、或是学习生活,我们都应永葆初心,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永远向前看,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19税一代表队如此,财税学子应如是! 

通过此次比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锻炼了我院学生办公软件应用制作水平,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演讲口才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提高了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发展,为打造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打下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03103746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7级税收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
下一条:我院在象湖校区篮球对抗赛中勇夺桂冠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