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课程负责人
 精品课程  
 课程介绍 
 课程负责人 
 教学大纲 
 教学课件 
 授课教案 
 案例教学 
 授课录像  
 练习试题 
 参考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
 
董云展

基本情况:

董云展,男,生于1963年10月。

职称职务:教授,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财政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

1984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省财政学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作为学科带头人,董云展同志十分重视教学规律和艺术的研究和探讨,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到教书育人。2000年以来,他先后担任了《财政学》、《国有资产管理》、《资产评估》、《财政于金融》、《统计学原理》等课程的讲授任务,年均200课时以上,工作量饱满。授课过程中注重信息资料的收集,能够把握学科的理论前沿,及时调整和充实讲课内容,把最新的理论动态介绍给学生。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注重总结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效果。

在完成教学和管理任务的同时,董云展同志还积极从事科研活动,坚持以科研促教学。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财政、国有资产管理、农村经济和区域经济,成果显著。几年来,公开独立发表论文21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 2篇被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共完成各类科研课题17项,其中参与完成国家级(国家社科规划办)研究课题2项,主持和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 完成厅级课题6项;共出版著作和教材13部。其中财政部统编教材3部。分别是《国有资产管理概论》、《资产评估教程》、《资产评估案例教程》。

董教授的研究紧紧围绕我国特别是我省经济改革和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成果报送有关部门和企业,受到好评。同时获得省实用社会科学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财政部三等奖一项。

针对财政系的专业和课程老化、单一,难以适应人才市场需要变化的现实,2000年以来,按照“改造老专业,发展新专业”的财政系的发展思路,董云展同志主持完成了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两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专业方向的调整任务,使之充分体现“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求发展”的办学理念。2002年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国际贸易专业设立并于当年招生。从而使财政系形成了多个专业和学科协调发展,课程体系优化合理的快速发展格局。

几年来的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1998 年董云展同志被评为财政系统优秀骨干教师。2001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1998、2000、 2001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03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财政厅优秀共产党员,同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学术技术带头人。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