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本科1:财政学专业
 本科1:财政学专业 
 本科2:税收学专业 
 本科3:资产评估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简介>>本科1:财政学专业
 
财政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经济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知识、财税理论知识、会计核算知识,具有突出的财政业务技能,能够在财政、税务、公共投资、国有资产管理等公共经济管理部门和非营利组织、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及企业等领域从事财经研究、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高人文素养、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财政学、税收学 、财务会计、政府预算、中国税制、资产评估学、财政管理、政府会计等。  

就业方向:(1)毕业生可参加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考试,进入财政、税务等政府公共管理部门从事财税管理等相关工作;(2)毕业生可到各类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管理、咨询等方面工作;(3)毕业生可到大中型企业从事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4)毕业生可报考相关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考试。 

 

 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docx

 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docx

 

  

   


附件【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docx
附件【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docx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