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本科3:资产评估专业
 本科1:财政学专业 
 本科2:税收学专业 
 本科3:资产评估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简介>>本科3:资产评估专业
 
资产评估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爱岗敬业,具备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资产评估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资产评估准则和业务,具有团队精神、实践创新能力和沟通技巧,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能够在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资产评估工作,在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从事资产估值与管理、抵(质)押品价值动态管理等工作,在国家资产管理机关、工商企业从事资产管理等工作,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高人文素养、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资产评估基础、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资产评估实务、国有资产管理、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等。  

就业方向:(1)毕业生可参加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土地管理部门、财政税务部门等从事资产管理相关工作。(2)毕业生可到各类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以及咨询机构就业,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和提高,通过“全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取得执业资格后,职业发展前景良好。(3)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从事资产评估与管理及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工作。(4)毕业生可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资格考试。  

 
 

 

 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docx

 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doc


 


附件【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doc
附件【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docx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