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12/28     (点击: )

2020年12月23日,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之际,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市隆重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民政厅等单位领导,全省税务界、教育界、社科界、工商企业界等117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我院部分教师文小才、崔潮、全胜奇、盛锐等应邀参加了大会。  

上午9:00-10:00,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大会由河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吕太昌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大会第一阶段主要内容包括,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原副巡视员李守仁同志宣读了中国税务学会的贺信;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原副巡视员齐俊英同志宣读了河南省税务局书记、局长智勐同志的贺信;省社科联领导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讲话;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总审计师姬洪波同志讲话。大会第二阶段主要内容包括,河南省税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梁文贤同志作《河南省税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书面);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原副巡视员周学宪同志做《河南省税务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原副巡视员王建中同志宣读《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办法》;审议通过工作报告、章程(修订草案)、表决办法;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原二级巡视员张继民同志做关于《提交代表大会选举的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的说明;选举产生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监事。  

上午10:10-11:30,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由河南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张继民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原一级巡视员吕太昌同志作关于《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第五届理事会学会负责人候选人名单》、《第五届理事会聘任副秘书长名单》、《河南省税务学会税收理论研究会候选人名单》的说明。选举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河南省税务学会会长、副会长。选举秘书长、副秘书长。选举河南省税务学会税收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主持人宣读《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主持人作关于拟定“会员会费标准”的说明。审议通过“会员会费标准”(草案)。审议、通过税收学术研究会管理办法、监事会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等。  

本次大会共选举产生了96名理事,组成新一届理事会,其中省局机关32人,省辖市税务学会19人,科研院校23人,企业22人。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20人,其中省局机关14人,高校5人,其他单位1人。第五届学会还借鉴中国税务学会设立税收学术委员会的有益做法,设立税收研究学术委员会,由26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学术委员组成。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会长吕太昌,副会长:李守仁、齐俊英、周学宪、王建中、张继民、王海杰、云伟宏、文小才,秘书长由张继民兼任。其分布为,税务系统5人,高等院校3人。  

在本次大会上,我院文小才院长当选为河南省税务学会副会长,崔潮、全胜奇、盛锐、赵卓娅四位老师当选为河南省税务学会理事。 

 

上一条:财政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之混合式“金课”申报”培训班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