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
 
财政税务学院简介

财政税务学院是依托原河南省会计学校财政和税务专业、原河南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财政系和税务系而逐渐发展起来,2006年原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将财政系和税务系合并组建财政税务系,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组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后,2019年6月将财政税务系更名为财政税务学院。

学院有教工63人,其中专业课教师59人;专业课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19人;博士13人、硕士学位教师36人。教师队伍中有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注册会计师4人,税务师4人,资产评估师3人。学院在校本科生现为1500人。

学院开设财政学、税收学和资产评估3个本科专业,其中财政学、税收学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下设财政学、税收学、资产评估、财税信息化等4个教研室,以及税收研究所、国有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亚太资产评估研究中心和财政投融资研究中心4个校级科研机构。财政学和税收学教研室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资产评估教研室为校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2022年,学院教师主讲《税法》课程被认定为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2016年以来,学院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8篇,其中核心期刊20篇;主持完成调研课题35项,其中省级以上课题14项;公开出版著作11部、教材7部,其中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共同完成的《中原经济区财政发展报告》受到河南省领导批示。此外,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还获得各类奖项10余项。

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建成了财政综合实验室、税收实验室、资产评估实验室和模拟办税服务大厅等4个校内实验室,面积800多平米,可容纳近300人同时开展实验教学。学院与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河南省资产评估协会、河南律信绩效评价咨询有限公司共建了“律信财经产业学院”;与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了产教融合基地;学院建成了国家税务总局登封市税务局、河南中税中兴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河南诚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多家实践教学基地,其中国家税务总局登封市税务局实践教学基地获批省级实践教学基地项目建设点,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经开区税务局实践教学基地获批校级实践教学基地项目建设点。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守人才培养的初心使命,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公务员录取率等不断攀升,其中税收专业考研率连续在2021、2022年位居全校第一;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在各类财税技能大赛中屡获奖项,其中在2022年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在第三届衡信杯全国个税师精英挑战赛中在本科组荣获团体一等奖,1名同学获个人现金奖特等奖,3名同学入选全国个税师精英挑战赛百强榜。

目前,学院全体师生正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应用型财经类本科高校的目标而努力。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