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学习辉煌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党总支赴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学习
2021/06/16     (点击: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6月5日,我院党总支前往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焦作市寨卜昌村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考察学习,感悟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 

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讲解员结合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详细介绍了中野第九纵队“举旗太行山、扬名上甘岭”的历史和英雄先烈的革命故事。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于1947年8月在此地宣誓成立,是太行地区继第三第六纵队之后组建的第三支野战军纵队。这支英雄部队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我们所熟知的英雄邱少云、黄继光,以及著名的上甘岭战役,都是这支英雄部队的“军功章”。九纵先后整编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十五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第十五军。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救灾。2017年,又改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部队。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交流,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伟大革命精神。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为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开创财税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与韦伯国际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