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为财税学院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06/24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6月22日,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为财税学院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财政实践》的专题党课。  

王雪云书记以历史脉络为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上不同时期的财政实践与人民生活间的密切关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财政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从十八大以来财政支持教育发展、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生态环境改善等,着力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从财政支持抗击新冠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从财政支持脱贫攻坚,保证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财政工作中的具体实践。 

王书记强调,作为财税专业课教师,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教育引导学生“要懂得数字中有政策,决定数字就是决定政策”,准确把握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定位,深刻理解党的财政政策在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厚植爱国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打好为民理财思想基础。提升理财的本领,积极关注、探索研究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财税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部门行业的能力。 

王书记的专题党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党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既富有理论的深度、又不乏内容的广度。课后,财税学院教工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培育优秀人才,为实现学校有尊严、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王雪云书记参加财政税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具体指导
下一条:我院团总支荣获河南团省委表彰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