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2021/05/12     (点击: )

 

为帮助学生明确大学阶段的自我规划和职业发展,切实建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热情。5月11日下午,我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周玮、韩笑、杨梦园、李润泽、郭淼五位同学给学弟学妹们分别分享了考研、考公和毕业实习等方面经验。会议由王阳老师主持。部分辅导员以及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考研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首先分享了备考经验。最先发言的是周玮,她讲述自己起步晚却成功“逆袭”的考研故事,总结出政治和英语复习中的心得,并向大家推荐了有助考研的软件、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接下来分享经验的是韩笑,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在专业课的复习上多下功夫。接着,考公成功的杨梦园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笔试和面试入手,回忆自己当时遇到的诸多问题,总结了今年可能考到的热点话题,并为同学们考公准备提出了许多建议。 

最后,分别到郑州经开区税务局实习的李润资和到登封市税务局实习的郭淼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为期六周的毕业实习经历,在实习实践的亲身体验将专业理论与实际工作之间的所思所想,由此及彼,推己及人的真切体悟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和备考中的疑惑,而毕业生代表们也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继续交流。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王阳老师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2021届考生不仅在考研考公方面连获佳绩,也为在校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满满的正能量。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对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发展具有重要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也将进一步助力我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良好的学习风气。让我们秉持“明德笃学 知行合一”的校训,自觉践行“勤学善思经世济民”的学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学校高质量、有尊严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大会
下一条: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院各班级开展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