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校云端税务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0/08/08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为税收改革及税收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促进税务专业文化建设、普及税务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提高高校学生财税专业素质,财政税务学院讲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校云端税务技能大赛,现将学院组织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院参赛组织单位:财政税务学院学纪部      

二、参赛对象

财政税务学院2017-2019级各专业在校学生      

三、大赛赛程

比赛阶段

时间

岗位

内容

参赛说明

海选

8.10-9.26

不分岗

财税基础知识

报名即可参赛,参赛选手每日登陆大赛平台进行财税基础知识答题,累积学分。截止9月26日,学院根据参赛选手综合表现择优选拔8名同学进入预选赛阶段。

预赛

10.28

不分岗

1.财税基础知识

2.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核算与网上申报

由8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指导老师将对参赛选手展开专业指导。

总决赛

11.28

办税员

1.财税基础知识

2.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

3.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

根据预选赛表现择优选拔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

税务主管

1.财税基础知识

2.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

3.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

税务总监

1.财税基础知识

2.纳税筹划案例分析

税务公务员

1.财税基础知识

2.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

、说明事项

1.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请于8月9日之前将姓名、学号、手机号码信息报给各班长,学纪部将名单进行汇总。      

2.报名同学在8月10日会获得海选参赛登陆账号,每日参赛答题进行学分累积均需要该账号,请参赛选手妥善保管。参赛答题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端

打开网址www.caidao8.com,顶部菜单栏“习武堂”登录自己的账号,登录后点击界面中的“练武功”,然后在弹出界面中选择“开始练习”,即可开始练习,习题的形式为单选、多选、判断,平台内置有趣味学习的功能,日常训练和任务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答题卡、跳题卡等道具。      

方式二:手机端

关注微信公众号“财刀网”,点击底部的CMAC认证,输入账号即可开始训练,学分累积和积分获得规则同网页版。

3.本次比赛全程在云端进行。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赵老师:18538771903      

 

 

 

 

     财政税务学院      

2020年8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财税学院第一届文献综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公共管理与财政学决策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