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财税学院第一届文献综述大赛的通知
2020/10/08     (点击: )

一、比赛简介

文献综述大赛是财税学院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每学年举办一次。举办文献综述大赛,旨在塑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倡导学生研读经典文献、前沿文献的学风,为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做好准备。          

文献综述是对某一方面的专题搜集大量情报资料后经综合分析而写成的一种学术论文,是科学文献的一种,反映当前某一领域中某分支学科或重要专题的最新进展、学术见解和建议,能够反映出问题的新动态、新趋势、新水平、新原理和新技术等。文献综述不仅是对前人研究的钻研学习,更是对自身观点的表达和阐述,是从事经济研究和学术论文撰写的基础环节。          

二、参赛对象

财税学院18级财政学、税收学本科生。可单人参加,也可二人组队参加,作者数不应超过二人。          

三、活动时间和报名方式

1.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0日—11月20日,11月30日评奖。          

2.报名方式:2020年10月8日开始报名,参赛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名。          

四、文献综述写作和作品提交

1.写作要求          

(1)内容要求:文章题目、内容结合各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自拟,尽量与毕业论文选题方向保持一致。          

(2)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          

(3)格式要求:文献综述大赛文章格式及字体规范应当符合我校关于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参赛人员所提交的参赛论文应严格按照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进行编排。          

(4)道德规范:所有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严禁抄袭,违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提交时间及方式:作品电子版于2020年11月20日前上传至指定邮箱。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给予获奖者奖金和获奖证书。          

一等奖 :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二等奖: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三等奖:奖金100元及获奖证书,优秀奖:获奖证书。          

获奖作品有机会在我院指导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推荐到国内相关经济类刊物发表。          

                                                   财政税务学院          

                                                  2020年10月8日          

附件【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毕业论文写作与排版打印规范.doc已下载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专业学生选修专业选修课程和学校特色课程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校云端税务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