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税收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2020/10/14     (点击: )

 

2020年10月13日,财政税务学院税收教研室在象湖校区系部楼610开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分为两个主题:第一,税收学本科专业核心课程课堂大纲和考试大纲的编写规范的学习和编写内容的讨论;第二,对《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案编写与管理办法(征求意稿)》的学习和讨论。税收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教研室教师集体学习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制定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指导性意见》,在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时,应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以税收学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紧紧围绕本科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各位主讲教师在教学大纲的编写过程中要认真思考课程的教学目的,思考教学目的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并将教学目的充分体现于课程大纲和考试大纲的内容上。各位专业课教师共同参阅了已编写完成的《税务稽查》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并对大纲内容的进一步完善进行了讨论。根据学校的安排,要求中国税制、税收管理、税务稽查、税收筹划和国际税收五门税收学专业的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于10月25日完成修订,其他课程于本学期教学周第16周结束之前完成修订。 

接下来,教研室教师集体学习和讨论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案编写与管理办法(征求意稿)》。税收学专业因为专业特点的原因,大多老师的教学方法均为运用多媒体的讲授法,在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提倡各位老师运用多种教学辅助工具(如学习通、课堂派、慕课)拓宽师生沟通渠道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需要老师们注意的是,教学后记是对本章节教学效果反映的总结、分析,可以全面审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肯定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改进教学,各位老师应重视教学后记,并坚持在课后认真总结和填写。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是对教学管理制度的认真学习,帮助各位老师在编写、修订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教案时做到规范、统一,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完善教学资料的过程中也是对自己所负责课程教学目的深入再思考的过程,有助于提升教学效果。 

上一条:我院集中开展2020级税收学新生认识实习
下一条:我院教师受邀赴企业开展涉税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