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学院简介专业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产业学院学生工作教学评估党团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技能竞赛杰出校友招生就业
最新通知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教授、副教授及“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告    2021/05/19
文章正文
 
我院集中开展2020级税收学新生认识实习
2020/11/05     (点击: )

10月30日下午,我院于行知楼一楼模拟办税服务大厅开展了税收学新生认识实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国家税务局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谢银山主任担任主讲,我院2020级税收学专业共150名新生分班级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实习活动中,谢银山主任首先介绍了办税服务大厅的职责是负责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的各种涉税事项,具体包括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款解缴、欠税公告、发票购销、税法宣传、金税发售、报税稽核、咨询辅导和受理减免申请及有关优惠政策申请等。  

其次,介绍了办税服务大厅的整体布局,包括自主办税区、咨询辅导区等办公区域,并以自助办税设备的功能介绍、具体应用为切入点,对每一个区域开展的相关业务进行了逐一介绍。第三是讲解了经开区税务局在处理办税大厅业务时的采取的带有一定创新意义的纳税服务手段。他指出,除了办税服务厅提供表证单书样本、纸墨等用品,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税法公告等传统方式纳税服务外,目前采取的创新性的服务手段主要包括:(1)多样式的申报。利用现代科技,开通网上申报,让纳税人自由选择传统的上门申报或方便快捷的网上申报。(2)简便的缴款方式。开通税务机关与纳税人开户银行的计算机网络互联. (3)规范的咨询方式。开通专门的税收12366咨询热线;开通门户网站,纳税人可以通过上门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短信咨询等方式,享受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纳税服务。第四,谢银山主任给学生分析阐述了税收业务的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并对新生提出了“学好理论知识,在工作中发挥本领,服务社会”的要求。谢银山主任在讲解中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对他们提出的办税服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谢银山主任指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这是税收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税收知识,并鼓励他们毕业后走向税收工作岗位,更好地服务社会。  

本次认识实习活动,帮助同学们开阔了学生视野,加深了学生对税收学专业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税收知识的热情,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目标,为2020级新生成长为高素质的税收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本科专业巡礼】凝神聚力育英才 砥砺前行谋发展——税收学专业建设巡礼
下一条:税收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国政府采购网    中国财经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知网

网站二维码